广东金融学院“职规导航”系列讲座——融通天下专场

类目:融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2 阅读量:1302


职规导航 就业促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深入推广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定位职业取向,规划精彩人生,2021年5月19日,广东金融学院“就业促进周”活动之“职规导航”系列讲座开幕式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王醒男,招就处处长王中志、副处长孔祥燊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和多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幕活动。广东融通天下集团执行总裁林文乐应邀开展本次“职规导航”系列讲座第一讲活动以自身工作经验、创业心得,为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择业、就业和创业指导意见。



开幕致辞 就业指南



广东金融学院王醒男副校长在“就业促进周”活动之“职规导航”系列讲座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王校长指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必须帮助青年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力争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充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就业中起着的指南针作用。


通过开展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就业育人主题等活动进一步聚合社会资源,切实发挥统筹作用,积极动员社会招聘机构、行业、企业、校园、校友等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充分挖掘市场化就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助推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我校学子提供高效、精准、便捷的就业指导服务,加快毕业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


同时,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应该从早抓起,从头抓起。与当前进行的就业、专业教育相结合,及时做新生一年级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早规划、早行动、早调整,早实践,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涯,培养就业意识和自强精神,紧抓与发挥我校金融特色优势,了解金融大背景下行业发展情况和就业形势,确保更清晰的目标和行动步骤,加快前进的步伐,为未来就业奠定基础,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讲座分享,指引后浪



作为母校广金06级的师兄,我司执行总裁林文乐先生分享工作经验与创业心得,给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择业、就业和创业指导意见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祖国的后浪,一定要持续保持拼搏的动力,敢于去尝试,运用年轻的资本与底气,为实现梦想付诸行动。在今天职规导航讲座的契机上,给在人生或学业上、生活中有迷茫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一些方向性建议:


一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大学四年,同学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一定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增强专业认同感与能力。


二是需要给自己的校园生活做“加法”。结合实际情况,利用课余时间,丰富校园生活,提高组织、协调、沟通交往等综合能力,为未来职场发展奠定基调。


三是要明确奋斗目标与方向。职业规划需要从大一开始,充分认知到最优化的自我,结合自身条件思考就业与考研的选择,探索为之长久努力奋斗的事业。


四是要养成勤阅读与善请教的习惯。以不同的方式,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先进有价值的理论知识和优秀的前辈经验过程中,往往会在不经意间醍醐灌顶,解答心中所惑。


五是给自己的人生设置一条底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方能走得更远。明白“该与不该、合适与否”的尺度,给自己的每一次选择做好把关,以此安然向上地度过未来的漫漫人生路。


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现场的同学们反响热烈,对于目前面临的专业压力、时间管理、薪资待遇、实习选择和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林文乐先生以师兄、职场人或创业者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希望能给到不一样的思考角度或解决方式。

 

最后

祝同学们

未来披荆斩棘过后

归来依然是那些年

在广金驰骋青春的少年

 


广东融通天下集团

作为

广金的校友企业

广金教学实践基地

一直走在校企合作的路上

 

校友活动,积极支持

学习指导,身体力行

实习就业,提供机会

校园招聘,培养人才

……

优势互补,校企双赢

 

感恩于行,知恩于心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广东融通天下集团

永远做母校最坚实的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