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融担主业,合规前行

类目:融通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21 10:46 阅读量:1532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通知,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因为违规向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授信,而被银保监会处罚410万元。


此次被处罚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违规事项(原因)还有其他好几个,详细如下:


1. 小微企业贷款管理严重不到位;

2. 项目贷款管理严重失职;

3. 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严重不到位;

4. 违规向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授信;

5. 个人消费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

6. 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不规范。



其实一直以来,中国银保监会对于融资性担保公司和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有比较严格的区分。持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融资担保公司是持牌地方性金融机构;非持牌机构,只能算是普通的工商企业。随着严监管的趋势发展,后续各银行、信托、保险等金融机构会慢慢退出与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合作,融资性担保公司的牌照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消息称,根据《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及四项配套制度(银保监发〔2018〕1号)有关规定,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共有持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融资担保机构174家。


广东省持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

融资担保公司名录


截至2021年末,融资担保在保余额2664亿元,支小支农业务规模807亿元。2022年,监管当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防风险、促发展、严监管”原则,强化回归本源、强化审慎监管、强化内控合规,不断完善监管制度,提升监管能力,做好融资性担保机构监管工作。


广东中兰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


广东中兰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AA信用等级证书


聚焦融担主业,合规前行


广东中兰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持牌机构,从成立以来,在银保监会、财政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市融资担保协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合规前行,始终坚守行业本源,聚焦融资担保主业。


在多年来的稳健发展中,我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以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助企纾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响应“能贷、愿贷、敢贷、会贷”长效机制,努力加强“能担、愿担、敢担、会担”的自身能力建设,着力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针对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依托广东融通天下集团旗下综合金融板块优势,链通融通中兰德按揭业务、房抵业务、普惠业务等平台资源,不断深化银担合作关系,优化完善融资担保产品体系,促进担保业务创新,扎实推进和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企业内部管理和风控水平,积极防控和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助力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